硫氯氢

你好,结婚
还在读书,没时间,我们直接do吧

【信虎】有误②

李信x裴擒虎

——

面前人垂着眸,像朵脆弱易折的玫瑰。独自在风雨中。眼角的痣安安静静躺在哪里。

裴擒虎突然很想吻他。他也这么做了。

少年小心翼翼地往前探了探,呼吸打在面前人的脸颊,吻落在眼尾。准确来说,是那颗精致的痣。

“李信。”裴擒虎郑重其事,认真起来,“跟了我吧,我会对你好的。”




06.

wz第一中学是半封闭式的,学生是可以出校门解决午餐问题的。


学校高高的墙挡住了一半的阳光,裴擒虎拉了拉李信的手腕,把他扯到了阴凉的地方,自己站在太阳下。


“这儿凉快,李信。”他说。


裴擒虎不怕晒,他经常在烈日下,打打篮球跑跑步或者打打拳,这种程度的太阳,他可以跑两千米都不带喘的。


李信偏头看裴擒虎,见他嘴里念叨个不停,敛了目光,回过头来。


眉眼轻微弯了弯。


记得,有条谣言说自己怕晒来着。


仿佛为了证实李信的猜想,路过小卖部的时候,裴擒虎进去买了瓶冰水,递给了他。


“接着。”裴擒虎标准的投篮姿势,起跳。


矿泉水瓶被稳稳当当接住。


差点忘记,校霸同学不吃雪糕。


“Yes!”裴擒虎双手握拳,笑着说,“哥帅吧?”


没等李信回答,裴擒虎就走到他跟前,欢呼雀跃道:“食物链顶端的技巧!”


“我打赌,没人比我刚刚那样更帅了。”裴擒虎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李信一把拽住他的后颈处的衣物,裴擒虎猛地停下脚步。


“看路。”他说。


裴擒虎重获新生般摸了摸自己,绕开了面前的路灯。


“……我打赌,要是撞上去,我得毁容。”


李信:“……”


“终于想起来了!我就说我肯定忘了什么!”裴擒虎突然一脸激动,“忘了告诉你我是谁!”裴擒虎伸出手,又收回,又伸出去握成拳,打了李信一下,笑着说:“裴擒虎,擒拿的擒,虎虎生威的虎。”


少年脸上神采飞扬,眼里映着晴朗的天,比太阳耀眼。李信有片刻的愣神,突然想或许可以试试。



07.

喜欢青椒炒肉,但不喜欢吃青椒。不吃香菜芹菜葱花,不爱喝饮料。裴擒虎心里想着,拿着菜单问店家:“老板,青椒肉丝能不能不放青椒啊?”


“老板,你这个西红柿炒鸡蛋放葱吗?放的话可不可以不放?”


“老板这个汤可不可以不放香菜?”


店主人是个大汉,叫程咬金。戴着一副墨镜,看上去很是强壮。他笑眯眯地说:“把你做成咸鱼怎么样?”


裴擒虎:“……?”


李信:“。”


“汤可以不放香菜,西红柿炒鸡蛋可以不放葱花。”程咬金嘿嘿一笑,说,“至于青椒炒肉,体会一下来自灵魂深处的热辣吧。”


裴擒虎:“???”


李信:“。”


老板进了厨房,裴擒虎磨了磨牙,咬牙切齿地说:“不能忍。”


李信挑眉,有些好奇:“哦?”


“以恶制恶。


看着面前一声不吭认真挑着青椒的人,李信学着裴擒虎的调子,语气里的戏谑很是明显:“以恶制恶?”


裴擒虎把没有青椒的青椒肉丝推到李信面前,小声说:“他比两个我还大……我打赌,要是真……我绝对会死得很难看。”


噗呲。


裴擒虎很不爽地皱眉:“?笑什么笑,再笑头给你拧下来。别装,我看到了!”


李信抿平嘴角,回:“哦。”


裴擒虎脑袋里面头脑风暴,注意力没在吃饭上地吃完了饭。


结账时,程咬金逮住裴擒虎,还没有挣扎,就听到他说:“告诉我香吗?”


裴擒虎点头。


青椒挺好吃的。不仅吃的时候跟吃肉一样,还有肉味。


程咬金嘿嘿笑,说:“唯爱与正义与美食不可辜负!人家就想做个安安静静的美厨子啦,好吃的话记得常来哦~”


裴擒虎:“!!!”


李信:“。”


你那一脸崇拜的神色是认真的吗?


出了店,这个点,马上就到午觉时间了。裴擒虎倒是不怎么在意午休的哪点休息时间,但他不知道李信在不在乎。


高三,挺累的吧?


累不累关我什么事啊,裴擒虎突然想,我只管他不收女神情书或者表白就好了!然后拿出手机,百度了什么可以安神有助睡眠。


于是第二天,李信桌上便多了一盒乌灵胶囊,药旁边还安安静静放着一瓶牛奶。


李信仰头,阖上了眼。喉结上下滚动,周围气息好像变了,再次睁眼,看不出什么波澜。


“裴擒虎。”他低声念道。



08.

裴擒虎发现,李信好像没有收到过情书,连女孩子的告白也没有。


再仔细回想,这些天,除了他,李信身边没有第二个人了。


裴擒虎把手中的篮球传给了队友,说了句抱歉请等一下,就离开了球场。因为他看到,他拉着来的李信,一个人孤零零在角落里坐着,看起来孤僻的不能再孤僻。


裴擒虎忽然想起来,贴吧里说,李信不喜欢这,对他来说,这里孤独得令人发狂。李信是高三转来的,刚来时,接受了数不清的目光——仰慕的,艳羡的,惊叹的,好的,坏的,不在意的。但少年仿佛生来与热闹隔绝,冷漠得很。以至于现在依旧是孤身一人。


无人在意。


裴擒虎撇了撇嘴,心道,我打赌,李信绝对不像贴吧里说的那样,冷漠无情。


裴擒虎一言不发的牵起李信的手,拉他到人潮中央。让他坐下。


裴擒虎食指与中指并拢,点了下太阳穴,幻想自己很拽很酷:“李信,给我加油。看我帅翻全场。”


周围热闹不已,李信在一片噪杂中,唇角勾了勾,明明周围的声音很大,但裴擒虎还是很清晰地听到了,听到了李信应了声:“好。”


没由来地,很是喜悦。


裴擒虎觉得,这一次的球赛,比往常还要难忘。



09.

裴擒虎听说,女神一直在打听是什么人送她五三。他觉得自己现在应该站出来了。然后表明心意,最后表白成功!


这里是科技楼的背后,周围没有人,公孙离特地带他来这。


公孙离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递给他一整套五三,呼了口气:“裴擒虎?”


“哎。”


“五三,还你,我不能要。”


裴擒虎藏好想递出去的情书,“哈?”


“如果你是想让我好好学习,那么谢谢,我会的;如果你是喜欢我,那么抱歉,我有喜欢的人了,而且,高中毕业之前,是不准备恋爱的。”


安静了好一会儿,裴擒虎没有想象中的失落,但还是递出了情书,他想,这样也算彻底结束了自己青春的暗恋。公孙离收下了情书,当着裴擒虎的面打开看。


裴擒虎抱着书,不能伸手阻止。


裴擒虎:“!!!”


这是揍嘛呀?!


公孙离:“……”


公孙离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公孙离:“你确定你真的喜欢我?”


裴擒虎:“?”


这话怎么说?


公孙离扶额,说:“裴擒虎啊,你是真的虎。”她把情书折好,还给了裴擒虎。“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?”


裴擒虎答得很快:“就是看到她会眼前一亮,会觉得她很漂亮……”


“还有呢?”


“……”裴擒虎努力想,“应该没了。”

不知何处而来的风撩起她的头发,公孙离眉眼弯弯,抬头理了理头发,她轻声说:“不够哦。”


见裴擒虎愣愣地看着她,公孙离问:“那你为什么喜欢我?”


裴擒虎不假思索:“因为你好看啊。”


刚过去不久的运动会,公孙离在舞台中央舞了一曲。裴擒虎觉得,她跳得真好,比自己打的拳漂亮。


“……谢谢,那你觉得杨玉环好看吗?”


“好,好看。”裴擒虎如实回答。


公孙离抿了抿嘴,说:“嫦娥?”


裴擒虎:“……好看。”


“那你喜欢她们吗?或者我换个问法,你会因为我而心跳加速吗?想要无条件的对我好吗?”说到这,公孙离顿了顿,有些气,“真的了解我喜欢什么,而不是送什么五三。”


她言归正传:“还有刚刚我拒绝你,你难过吗?你有想亲我吗?如果没有,那就是单纯欣赏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没。


裴擒虎悟了。


裴擒虎大悟特悟!


裴擒虎直接原地悟道!!!


“哈?!”


“是这样吗?!”


“我对你的喜欢只是欣赏吗?!”


裴擒虎快消失在公孙离视野的时候,突然听到她说:“如果你想的话,我可以教你跳舞,你打拳会变得……好看的。”


裴擒虎:“!!!”


“你说的!”


公孙离眨了眨眼,回想了一下情书的内容,心道,他果然更爱打拳。


公孙离还没有转身走,就看到裴擒虎跟好像想起什么似的,抱着手里的五三向她跑来。


裴擒虎真的想知道,他问:“所以,你喜欢的那个人,是李信吗?”


公孙离疑惑:“怎么可能?”


裴擒虎:“?”




10.

裴擒虎想着,既然李信根本算不上自己的情敌,那他的担忧应该不存在了。他现在应该结束他们的关系的。


可,可,裴擒虎想不明白,为什么自己有点难受。


他也没想太久,他告诉自己,不能浪费了他订了一个月的牛奶,等送完再说。


他还是和李信一起放学回家。晚自习后,他们并肩走在小巷。这是一段几乎没人走的路。


“你就是李信?”


看着面前乌泱泱的一群人,裴擒虎突然沉默。


原来这句话这么欠的吗?


李信是怎么忍住没有打他的?


裴擒虎想到哪个时候,自己抬头看李信的一眼。少年人眉眼深邃而精致,长长的睫毛投下好看的阴影,眼角的泪痣被衬得有些诱人。比姑娘还要漂亮。


他突然很生气。


这群找麻烦的人是隔壁中学的,中间位置那个看上去是他们老大。


老大开口了:“没别的事儿,拿人钱财,替人消灾。”随即手一挥,让小弟们上。


裴擒虎回头看了李信一眼,见他就那么站着,低着头盯着手指,手指微微蜷缩。这里的光源来自路灯,裴擒虎看不亲切,他的表情像是害怕。


裴擒虎气血直接涌上来了。他把李信拦在身后,简易地热了个身。


“哇,简直就是在违法的边缘试探嘛。”裴擒虎笑了笑,“不过,他有人罩了。”


裴擒虎干净利落地撂倒两个人,拳头如雨点般落下。少年一头红发,即使在黑夜,也格外的耀眼。


李信一脚踹开准备偷袭他的人,有招有式地应对着。他突然说:“裴擒虎,打个赌。”少年的声音混着风,“如果我撂倒的人比你多,遇见什么都别跑。”


裴擒虎没搞清楚为什么李信的赌注是要他别跑,但他很快答应下来:“好。”


裴擒虎打着打着渐渐脱离了“舞台”中央,站在一旁看了起来。心道,胜负心强烈的家伙。


但裴擒虎却激动得很——太绝了,这姿态,这力量,这把控,这完美的肌肉线条。


校霸果然有点东西!


在完美撂倒一众人之后,裴擒虎刚想上前就被绊了一跤,他“嘶”了一声,想着这一拳是躲不掉了,我帅气的脸啊。


这一拳没落下来,那位老大被李信甩出去,李信走近动弹不了的他,揪着他的衣领,身上不知是谁的血,瞳孔也红到可怕。


唇齿间的警告还没有说出口,这位老大恐惧地叫了一声,说了句:“怪物。”便在李信愣神时,狼狈地爬起来,与一众小弟跑了。


李信手指发颤,第一念头是躲。


他突然庆幸来找麻烦的时间是晚上,这样就看不见他的不堪。


不能让他看见,会吓到他的。还没有站起来,就被裴擒虎扯着衣领,眼神对视。


原本黑褐色的瞳孔现在变得鲜红,扯开的衣领露出大片的锁骨,有纹身也有伤疤。灯光虽不明亮,但裴擒虎看得分明。随着而来的是周身的压迫感,让人喘不上气。


裴擒虎就这么看着他。心里云翻雾涌。他的瞳孔是红色的……红眼病?不对啊,红眼病红的不是眼睑内表面和白眼球吗?裴擒虎没想明白。但他也不想想了。


李信声音里夹杂着些不明的情绪:“不逃吗?”


“输了就得认,挨打要立正。”


李信轻声笑了笑,像是胸腔里发出的声音。很短促。他一只手抓住裴擒虎的手腕,另一只抱着他的腰,低头靠着他的肩膀,鼻尖凑近他的脖颈。裴擒虎被重重地咬了一口,他吃疼地嘶了一声,随即深吸了一口气。


如此近的距离,如此亲密的动作,裴擒虎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。


他想推开他,却又舍不得——这是依赖,说明李信已经开始向他伸出了爪子。


裴擒虎试探着往前探了探。


他是想要拥抱他的。


李信以为他还在害怕,以为他只是遵守赌约。他的手覆上他的眼睛,阻止了他的动作。开口,才发现声音也在发颤:“别看。”


冷的。


裴擒虎咽了咽口水,推开他的手,直视他,突然问:“难受吗?”


李信一愣。


“他们说的怪病是这个吗?”裴擒虎很心疼,觉得自己的心脏在撕裂,他心说,为什么说是怪物,明明超酷的好吗?


面前人垂着眸,像朵脆弱易折的玫瑰。独自在风雨中。眼角的痣安安静静躺在哪里。


裴擒虎突然很想吻他。他也这么做了。


少年小心翼翼地往前探了探,呼吸打在面前人的脸颊,吻落在眼尾。准确来说,是那颗精致的痣。


“李信。”裴擒虎郑重其事,认真起来,“跟了我吧,我会对你好的。”


他想,他明白,什么是喜欢了。


从今往后,他就不再是一个人了。




11.

李信告诉裴擒虎,关于他的一切。


自己的过去,自己的病,自己的一切。


所有人都知道,他不喜欢这里,认为他高傲又孤僻。可无人知道他初到这时一无所有。没有了父母,没有了家人,以前的朋友也不能再次相见。他知道自己是个怪人,所以把自己与外界隔绝起来,远离大家,渐渐地,也没有人愿意没有人敢接近他。


病是天生的,治不了。仿佛,他生来就是这样,就必须这样。其实不能说是病,这算是保护。因为他会为此变得更有力量,可以免于自己收到伤害,也可以保护别人。但他总害怕自己失常。


有人说他独来独往,性格阴郁;有人说他生有怪病,喜怒无常……对于不了解他的人来说,更多是害怕。


其实他仅想把自己隐藏起来——可那份特有的骄傲和锐气,在少年人中依然显得特立独行。


依旧有人着迷。


一无所有,至少能肆意如风。


“我原本以为他已经消停了。”嫉妒总是莫名其妙,散开他的谣言,接受所有人议论,甚至是日复一日的重演没有裴擒虎的今天。


“但今天开始,就真的消停了。”李信指了指自己,脸上的血,身上的伤,发丝都是凌乱的,眼睛红到可怕,他自嘲一笑:“这样真的很恐怖,你不觉得吗?”


裴擒虎撇了撇嘴,再次吻上他眼尾的痣:“哪里恐怖了,明明很酷很帅的好吗。”


李信看了看裴擒虎。


他误闯入一片森林。


这里山鸣谷应,风起水涌。


日出雾露馀,青松如膏沐;落日溪桥上,轻烟柳影中。


他一直以为自己这个外来者总有被赶出去的一天。所以只敢徘徊在边围。森林请清风邀他。阳光透过斑驳杂乱交错的树枝,他在其间,抬头,看到了,那是他可以直视的阳。他不是外来者,也不是旅人。


这里为他而生。


是他的归处。


渴望靠近篝火又恐惧被温暖灼伤……李信突然想通了——是想做第一个看到黎明的人。听天,不会由命。



12.

“很酷很帅吗?”


“当然了!我打赌,没有比这更帅的了!”


裴擒虎看到,李信瞳孔的颜色又变了。这次的,像琥珀琉璃。非常漂亮。


裴擒虎觉得可惜,应该吻他的眼睛。没能得逞,因为他被李信桎梏住,吻上了唇。在裴擒虎问出,你还没有回答我的话后。


裴擒虎整个人都被这个吻撩得红透了。他试着挣扎,却发现动弹不了。李信的手再次摸上他的耳朵,又笑了。


“原来不撒谎也会红。”



13.

裴擒虎终于从漫长的吻中逃出来,他轻喘着气,弥补了遗憾。吻了吻李信的眼睛。


李信的瞳孔慢慢变成原本的黑褐色,伸手捏住了他的后脖颈,食指轻轻划着。


裴擒虎腿软,差点没站稳。


“那我来教你打拳如何好看,可以吗?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
李信手上的力道重了,又问了一遍。见裴擒虎不说话,他轻轻咬了咬他的耳朵,问:“要她要我?”


裴擒虎没心思去想李信知道了什么,他只觉得自己烧得快短路了。


只要有一点纵容,内心的恶劣就被无限放大。我的,只能是我的,如果拒绝,如果敢跑……李信垂眸,手指蜷缩,没能再想下去。如此卑劣的念头……


不行的,不能的,他那么喜欢阳光,那么喜欢运动,那么爱打拳。


“……你。”裴擒虎说。


思绪被打断,李信抬眸,便撞进了裴擒虎的眼睛。蒙着层水雾,有些动人。


李信很轻地笑了笑,蹭了蹭裴擒虎的脖颈。



14.

裴擒虎答应下来以后,找公孙离想抱歉的,但公孙离在他之前跟他说自己很忙可能教不了。


裴擒虎:“那太好了!”


公孙离:“……?”


或许,他也不喜欢打拳?



15.

李信也没教多久,就被裴擒虎催着好好复习。他说,等高考完再教也不迟。


时间过得很快。


毕业典礼上,高三的学姐嫦娥与她的舞伴跳了一支舞,裴擒虎一眼就认出来了,那是公孙离。


裴擒虎心想,原来是忙着练舞。


公孙离跳完舞时,在台下休息。裴擒虎本来想去打声招呼的,被李信拉住了。裴擒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知道解释没用,只能撒娇:“我就去打个招呼,好不好?”


少年人眼里闪着光,语气也故意放轻。


还是松开了。是在后台悄悄亲了五分钟后。确认关系之后,李信很喜欢亲他。裴擒虎对此当然是宠着了。


裴擒虎戴着口罩去找的公孙离,因为嘴角被亲破皮了。他向公孙离问了声好,又问她,感觉怎么样。


公孙离偏头看了看嫦娥,眉眼弯弯,笑得很开心。她说:“与崇拜的偶像共舞,仿佛做梦。”



16.

裴擒虎终于也快熬完高三了。


经过一年的恶补,裴擒虎勉强和李信上同一所大学。



17.

裴擒虎成年了。


各种意义上的成年。



18.

裴擒虎起初只是想吻李信的喉结,因为他觉得很性感。


无论是环境还是气氛,都太好了,不知道是谁主动的,裴擒虎回过神来时,眼前已经模糊了。


起初的试探裴擒虎以为原来无论什么事李信都可以很温柔,到后来的攻城掠地,裴擒虎才发现自己错了。


体温攀升得很快。


裴擒虎有些不满地偏头,咬上了撑在身侧的手臂。


目光偏移,巨大落地窗映着城市的繁华。


忽明忽暗中,裴擒虎的脖子被咬了一口,要求回应,要求感受,要求看着自己。


裴擒虎目光被迫回来,最后的力气只是撑起身来,吻上李信的眼睛。



【END】

——

!!!

一不小心越写越多,6

——

修了一下,觉得car可以多一点



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226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